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1.3亿元加码纯生 珠啤开打广东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伍静妍 发自广州

  随着华润、青啤、金威等省内外啤酒巨头在华南加大兵力,处于压力中心的广东啤酒龙头珠啤被逼使出撒手锏。珠江啤酒集团日前与德国克朗斯集团签订协议,投资1.3亿元引进第四条纯生啤酒生产线,将纯生的年产量提高到35万吨。

  纯生开打差异战

  珠啤虽然经过去年广州本部以及中山、湛江等生产基地的产能提升,目前产能也不过150多万吨,而青啤、燕京啤酒、华润等对手都具备其两倍或以上的生产能力。

  同样在去年,省内外啤酒巨头在华南频频扩张产能,不约而同地窥视珠啤手中45%的广东市场份额。珠啤董事长方贵权坦言市场压力日益增大,而旗下最有实力的珠江纯生在未来的华南啤酒大战中,将挑起市场保卫战的大旗,开打产品差异战。

  这次珠江啤酒投资1.3亿元向世界最大的纯生啤酒线设备制造商德国克朗斯集团引进第四条4万瓶/小时的纯生啤酒生产线,将珠啤原有2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提高到35万吨/年。据了解,新的生产线将于今年8月份投产。

  行内人士称,珠啤加码纯生,目的是牢牢掌控中国纯生啤酒的霸主地位。“本届世界杯和啤酒的销售旺季在6月份,然而其新生产线8月份才投产,由此可见,大军压阵,曾一度打乱了珠啤的方寸。”

  今年石家庄建新厂

  相对青啤、燕京啤酒、华润的全国布局,及金威后来的西北、西南省外排阵,珠啤也开始迈出南大门。方贵权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之前在石家庄的易地改造项目,今年计划在原有20万吨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新增20万吨规模。

  “‘

十一五’目标是,广州总部生产能力要由目前的150万吨提高到200万吨,巩固全球单厂最大啤酒酿造中心的地位。”

  而在毗邻的香港市场上,珠啤仅有3000吨左右的销售量,方贵权称今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原来卡拉OK、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的啤酒市场几乎由外资品牌垄断,方贵权称,新生产线生产的330ml瓶装纯生,是挑战该市场的有力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