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2010年中国将超英意成全球第5大医药保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6:45 信息时报

  中国每年人均药品消费仅50元 有关人士预期医药市场将双倍增长

  时报记者 吴佶谊

  到2010年中国将超过英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第5大医药保健市场。

  继去年将罗氏OTC药品业务纳入旗下后,拜耳集团下属医药保健公司进一步谋划中国的医药市场。到2010年为止,这家主营业务涉及医药保健、营养品、创新材料业务的企业计划在中国投资31亿美元。日前,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区总裁——韩国人李希烈先生在北京接受了时报记者的专访。

  拜耳欲在中国领跑OTC

  记者(以下简称“记”):2005年拜耳收购了罗氏OTC后,OTC业务在全球市场上排第3位。中国市场中,拜耳OTC的业务占据怎么样的市场份额?对于拜耳来说,OTC和处方药比重是怎么样的,将来在规划当中希望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李希烈(以下简称“李”):并购罗氏OTC业务以后,OTC业务在整个拜耳医药保健4个业务部门里面成长最快,现在能够占到整个拜耳医药保健中国的20%的业务。截至去年,拜耳包括原罗氏OTC业务在内,在华年销售额约人民币3亿元。拜耳医药保健希望在中国以及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成为OTC业务领先的公司之一。

  记:在中国,有OTC业务的药物的外企还有西安杨森、葛兰素等几家,拜耳大概排到什么位置?

  李:与西安杨森、葛兰素的OTC业务相比,我们目前规模比较小,但是目前我们成长速度比他们快,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几年以内OTC方面市场份额能够与之相匹敌。

  中国医药市场是韩国3倍

  记:拜耳医药去年增长是多少?今年预期达到多少?

  李:去年拜耳销售生产比前年增长了30%,我们希望在今后同样能够有两位数字增长,以此使拜耳医药更长时间在医药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记:怎么看待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率的可持续性发展?

  李:虽然目前中国和整个世界医药市场相比,占的比例不是很高,但我认为中国市场不仅会增长很快,而且是非常重要的市场。10年以前中国和韩国的市场比较,中国比韩国市场小很多,但是现在来看,10年内韩国医药市场仍在增长,但现在中国医药市场是韩国医药市场的3倍,我预期中国市场还会继续增长,还会是目前双倍的增长,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医药市场之一。

  我把韩国作为一个例子讲,在药品消费方面,中国每人每年平均是50元人民币;韩国每人每年平均是800元人民币,而日本每人每年平均是1600元人民币,比中国高出很多倍,从这个数字来看中国还有很多继续增长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