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京沪高铁票价未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4: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周伟) “由于京沪高速铁路目前还只是处于开工前的准备阶段,票价的制定标准尚未确定,具体的车票价格自然也无法确定。”铁道部有关人士今天表示,未来京沪高速铁路的票价仍将由国家发改委来制定,铁道部没有定价的权力,但可以肯定的是,京沪高速铁路的票价肯定会低于机票和公路的价格。

  针对部分媒体臆测京沪高速铁路的票价在六七百元的说法,铁路运输专家称,这是
没有根据的,“5年后的物价水平、运输成本等和现在肯定是不一样的,而铁路票价的确定肯定结合那个时候的综合因素确定,现在谈京沪高速铁路的票价未免太早了。可以确定的是,京沪高速铁路肯定要比原京沪线的车票贵一些,但它仍然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非常适合百姓乘坐。”

  京沪高速铁路北京站将设在正在改造中的新北京南站,位于北京市右安门外东庄公园内,预计将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建成并投入运营;京沪高速铁路上海站目前还未确定最终的站址。两站都将通过地铁、铁路、磁悬浮等方式与机场、既有火车站连通,以最大程度方便旅客换乘。

  据了解,新北京南站将集国铁、地铁、市政铁路、公交车、

出租车于一体。地下共有3层,其中,地下3层为地铁14号线预留了站位,地下二层是地铁4号线的预留车站,地下一层是旅客出入站和换乘大厅。地面部分将建设13个站台,24条进出铁路线。

  京沪高速铁路在运营步入正轨后有望实现公交化运行,列车发车间隔大大缩短,“高峰期将实现3分钟一列,确保旅客随时乘坐、随时有座位。”

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说。

  另外,为了方便旅客的出行,一整套先进的自动售票、检票系统将在京沪高速铁路沿线车站投入使用,旅客的购票时间和候车时间都将大大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