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营航空外籍飞行员5月开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一个月以后,国内民营航空公司的首批外籍飞行员就将粉墨登场。4月3日,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胡文彬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招募的3名外籍飞行员,初步定于5月份正式执行飞行任务。

  强力外援:补习中国文化课

  据了解,这批外籍飞行员每个人都至少有1.3万小时以上的飞行经验,并在原航空公司都担任过机长的职务,年纪均在50岁上下。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3名外籍飞行员还将接受一系列训练,包括学习国内民航的法律法规、学习鹰联公司的航空运行手册等。此外,鹰联航空表示还要向他们介绍中国的文化、背景,以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融入的工作。

  自2月下旬这批外籍飞行员抵达成都至今,他们已经历了面试、体检、理论考试等多道关卡,并于3月初在北京的空客模拟机中心,通过了由民航西南管理局监督进行的模拟飞行考试。

  鹰联航空:高价水以解近渴

  随着机队的增长,民营航空飞行员队伍不足的问题也随之凸显。但国内飞行员跳槽所引发的纠纷,以及巨额“转会费”,这是鹰联航空之所以将目光投向外籍飞行员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批外籍飞行员的薪酬,鹰联航空方面并未透露。不过根据此前的消息,鹰联航空为其开出了年薪8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相比之下,国内机长级别的飞行员的年薪,只有55万-60万元,与之相差了20%-30%之多。而且,鹰联航空还需要向这批外籍飞行员的老东家,支付一笔“转会费”以及相应中介机构的费用。

  行业声音:皆因资源稀缺

  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表示,目前国内各公司之间的人才流动并不理想。如果想解决这一问题,引进外籍飞行员,是国内航空公司势必要走的道路。他表示,随着国内民航业的发展壮大,飞机引进越来越多,飞行员肯定会出现不足的现象。

  有统计称,航空公司每培养一名飞行员,上机前的培训费至少要人民币200万元以上,而培养一名机长,费用通常高达600万-800万元。但是等米下锅的民营航空公司,却耗不起这样的时间。据了解,国内飞行员的培养机制不完善,以及空军退役飞行员的英语水平不高,是造成国内飞行员资源稀缺的重要原因,并间接限制了民航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