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布05年报 净资产收益率达8.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襄樊2006-04-04(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06)2005年报显示: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01亿元、净利润3.9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8.68%。

  公司2005年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0元(含税)。 “东风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建设,企业稳步走在质量效益型的康庄大道上。

  2005年度,全国汽车行业同比累计呈现13.54%的增长,但受宏观调控,原材料涨价,以及产业政策新法规出台等因素影响,汽车市场尤其是商用车市场全年增长呈现0.75%的下降。

  作为被国资委列为39家中央企业控股重点上市公司名单之一的“

东风汽车”销售却逆市而上,大大高于行业增长水平。其中,轻卡增速在轻卡行业前10名厂家中位居第一,实现轻卡行业增长贡献度第一,轻卡同比绝对增量第一。全年产销东风轻型商用车107413辆(含郑州日产) ,同比增长31.44%。各个事业板块也捷报频传。“东风汽车”主力军的东风裕隆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00.32%;东风
襄樊
旅行车销售客车和客车底盘,在行业负增长的逆境中实现2.74%的增长率,连续六年增长率第一;东风轻型工程车产销同比增长了6倍,达成年度目标的112.65%;新事业东风皮卡快速成长,销售同比增长了近3倍,有100多辆出口海外,成为业内关注的一匹黑马。在海外市场上,东风轻型商用车品牌价值越来越高,同比增速达141%。

  经过6年的发展,“东风汽车”已经形成完整的价值链,中期事业计划思路明确,商品企划已经有了周密的安排,生产能力也有了可靠的保障,大营销网络建设初步完成,为实现“东风汽车”中期事业计划和持续赢利性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