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驱动邮轮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6:38 第一财经日报

  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昨日开始试运行,上海邮轮经济渐入佳境。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是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与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的上海重大工程项目,计划2006年底基本建成,2007年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上海港务集团董事长陆海祜表示,新建国际客运中心将以邮轮码头设施为主体,建成3个8万吨级客运泊位,年靠泊船舶500艘次,客运量100万人次。“在建设过程中,就有不少国际知名邮轮公司与我们取得联系,希望能借上海开辟中国内地市场。”陆海祜说。

  据国际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并吸引更多的国际邮轮靠泊。上海正是发展邮轮经济的理想之地,仅去年,上海就接待了25艘邮轮、近75000名游客,增长率高达150%。有关方面预测,上海港的邮轮旅客运量在3年内将达到50万人次。(洪其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