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用户2006年拟增4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8:17 中华商务网

  根据新疆燃气集团确定今年的生产任务,首府乌鲁木齐2006年民用天然气将增加4万户居民用气,日用气量增加约2万立方。

  3月29日,新疆燃气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孙卫军说,近日,管道天然气安装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民用天然气用户将增加4万户,主要分布在天山区、沙区、水磨沟区和高新区。工程分别为2005年年底未竣工的、已申请立项通过审批的和已开工建设的。同时,有242家
企业也有意向安装天然气。

  乌鲁木齐市燃气办负责人表示,4万户居民通上天然气后日用气量将增加2万立方左右。然而,新增天然气用户与去年冬季曾两次出现的天然气"气短"现象是否矛盾呢?该负责人表示,"气短"现象是我国北方城市冬季用气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冬季气温骤降,燃气供热锅炉和壁挂炉是造成"气短"的主要原因。新增天然气用户在春季至秋季都不会遇到"气短"现象。

  根据各油气田公司的供应量来看,春、夏、秋三季,供气量充足,

天然气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状况,各油气田公司也在"憋着气",甚至面临封井的危险。而到了冬季,天然气用量猛增,尤其是气温下降到-22℃以下,为保证居民用气不受影响,首府各车用燃气加气站都处于"歇业"状态。
出租车
也不得不改为加油。而各油气田公司为了能保证首府居民正常用气,将更为便宜的天然气锅炉燃料改为价值更高的油渣,将天然气让出来作为民用气。对油气田公司来说,在油价只升不降的情况下,烧掉油渣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乌鲁木齐市燃气办负责人说,建设地下储气库一是需要的成本相当高,二是新疆的地质条件不适宜。但为了保证首府不再出现"气短"现象,今年还会进一步研究燃气调峰方案,保证正常供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