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石化下步私有化热门企业仪征化纤亏损近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8:11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今天,中石化下一步私有化的热门企业———仪征化纤将发布财报:2005年盈转亏,亏损9.675亿元,业绩锐降502.5%。同时,该公司表示,大股东中石化未给出股改时间表,但也表示尚未有私有化安排。

  昨天,记者拿到仪征化纤2005年财报,今天,其将就此发布公告。据该财报,去年,仪征化纤收入从133.5亿元增至158亿元,上涨18.4%,但盈利情况却是从2004年盈利2.404亿元,变为去年的亏损9.675亿元。

  盈转亏的主要原因,仪征化纤方面表示,是在2005年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7.83亿元。之所以提这一减值准备,是长丝事业部南区与UNIFI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合资以及佛山天马化纤有限公司以产权方式转让。

  与此同时,2005年,国际

原油价格居高不下、聚酯原料价格震荡明显以及我国
纺织品
贸易形势愈加严峻,境内聚酯业经营环境十分困难也是造成仪征化纤业绩下滑的原因。

  对于备受关注的私有化问题,记者昨天获悉,仪征化纤股改办和董秘室员工均在上班,随后董事会助理秘书石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石化没有给出仪征化纤的股改承诺,只是表示,中石化正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旗下公司股改事宜进行通盘考虑,现在没有时间表。

  

长城证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仪征化纤在去年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不排除中石化有打压仪征化纤股价,降低私有化成本的考虑。对此,董事会助理秘书石敏表示,中石化目前并没有给出仪征化纤私有化时间安排,也不存在故意打压仪征化纤股价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