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蒙牛再度结盟超女 如何超越成难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长沙

  2006年度的“超级女声”最终还是选择了老搭档蒙牛成为其活动冠名赞助商。2日举行的发布会正式揭开了2006超女赞助商的面纱。同时,湖南卫视更决定今年在“超女”的广告经营上仿效央视搞招标,相关的广告招标将在本月15日举行。

  蒙牛对“超女”将有更大投入

  蒙牛去年1400万元赞助“超女”,而对今年冠名和相关广告投放的费用,蒙牛和湖南卫视都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蒙牛常温液态奶的营销副总赵远花只是表示,今年的投入肯定比去年更大。在这之前,湖南卫视也曾多次表示今年的冠名费肯定要涨。

  但有知情人士却对记者暗示,赵远花说的投入比去年更大,指的是蒙牛与

湖南卫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个平台上蒙牛进行整合营销的投入会更大。那么,考虑到蒙牛去年曾赞助过“超女”,再度赞助享有优先权和一定优惠,但同时因“超女”行情确实已涨的各种因素,估计蒙牛今年的赞助费在1400万~2000万之间。

  在去年底,曾传出蒙牛将弃湖南卫视转投央视“

梦想中国”的消息。对此,该知情人士表示,其实,就商业合作而言,各种反复都是很正常的,虽然蒙牛没有和“梦想中国”合作,但并不意味着蒙牛放弃了央视平台,比如他们也赞助了央视由王小丫主持的“全家总动员”。

  如何超越?

  再度联手,无论是蒙牛,还是湖南卫视,都面临着一个如何在今年超越或者哪怕仅仅是复制去年“超女”成功的问题。而且,他们还面临着节目同质化的危险,今年全国各地的选秀活动层出不穷,据消息人士透露,广电总局已经批下来的关于类似“超女”这样的大型活动就有二十来个,其中

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央视的“梦想中国”等都有相当的关注度。

  对这个问题,赵远花表示,“在2006年,蒙牛将会充分利用自身的渠道资源,来扩大‘超女’品牌影响力。”这也就意味着,随着“超女”正式启动,蒙牛遍布全国的几十万个销售终端与几十亿包蒙牛酸酸乳产品,都会成为“超女”的宣传平台。而另据蒙牛集团介绍,自3月25日起,蒙牛集团“真我新声代之“超女”训练营”路演已在全国30个城市陆续开展,蒙牛集团还在全国30个城市和部分高校校园举行多达1200场次的盛大路演宣传,规模是去年的两倍。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透露,“超女”的产业链条在今年会进一步延伸,比如说将会开发“超级娃娃”产业,把“超级娃娃”的形象植入到“超女”活动中,通过“超女”让全国观众接受“超级娃娃”。而如果“超级娃娃”的计划真能运作成功的话,“超女”将有望帮助湖南广电再带旺一个平台,那就是金鹰卡通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