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日本味之素收购淘大食品跻身全球酱油产业三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在去年6月出售了HPFoods、李派林两块非核心业务后,法国达能在今年继续其“瘦身”行动。《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日本最大的食品集团“味之素株式会社”已经完成了对达能旗下“淘大食品集团”的收购,收购金额为18.45亿港元。而借助此次收购,味之素将继续扩大其在海外食品市场的销售。

  此次收购,包括了淘大食品集团所发行的股票、股东向达能亚洲公司的贷款以及淘大食品集团业务领域内的商标(Amoy)。味之素借此获得了淘大食品集团在中国香港、北美、欧洲的中式酱油和冷冻食品业务,同时还包括了淘大在大陆的中式酱油合资企业——上海淘大食品集团60%的股份。

  事实上,味之素对于淘大“垂涎”已久。“我们以前一直在关注淘大,而从去年秋天开始,我们已经开始讨论这次收购的问题。目前,收购金额已经全额支付。”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前田宏一说。

  前田宏一告诉记者,淘大目前在全球的酱油类调味品市场占有率大约为5.5%,位居第三。而从大陆液体调味品市场来看,淘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仅次于李锦记。由此,味之素借助此次收购味之素也跻身全球酱油三甲的行列。

  前田宏一告诉记者,目前味之素在中国大陆所有业务占到整体集团的3%,根据味之素的计划,到2010年,仅食品业务一项,中国的比重将提升到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