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本市连锁经营发展迅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4: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母克勤实习生王新宇)本市连锁经营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拥有各类连锁经营商业门店2400余个,销售规模已达380多亿元,约占社会零售总额的32%。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连锁商业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上得到的最新数字。

  连锁经营作为一种主流业态,已成为各行业迅速扩张的主要模式,涉及行业已由初期的以大中型超市为主,逐步拓展到便民连锁店、餐饮、电器、医药、服装、汽车装具维修
、美容美发、图书音像以及农村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等多个服务领域,形成了多业态并举,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连锁经营的快速崛起,带动了相关配套产业的兴起,推动了本市商业、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显而易见,连锁业在跑马圈地规模扩张的同时,各行业竞争的无序化也愈演愈烈,尤其以超市大卖场、家电、美容美发业最为突出。此番,为进一步加强连锁业的行业自律,规范连锁化经营,创造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连锁商业协会重心将以探讨行业发展,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经营,传播新的业态和理念为首要;其次,为行业搭建信息平台,建立供应商信用体系和经营人才信息库;其三是加强与政府联系,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并搞好人才培训,提高行业整体形象。

  另据了解,本市连锁商业协会已完成了与政府机关脱钩和换届,本届理事成员全部由连锁经营业的中外行业龙头企业组成,如家乐福、国美、津工超市等,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本届协会已推出《天津市连锁经营协会章程》,随后将制定出适应行业发展的《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服务标准》、《经营管理规范》等自律公约和行规,把连锁经营引入健康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