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格兰仕召开2006微波炉中国市场年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55 新浪财经

  和谐共盈 创新经营

  3月28日,由世界微波炉巨头格兰仕主办的“2006年微波炉中国市场年会”在顺德召开,该届年会以“和谐共盈,创新经营”的主题,展现了微波炉行业的创新面貌和蓬勃生机。

  据悉,2005年格兰仕集团全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微波炉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同比增长11%,占有全球近五成市场份额,国内市场七成份额,在行业内一枝独秀。截至2005年,格兰仕已经连续11年蝉联了中国微波炉市场销量及占有率第一的双项桂冠,连续8年蝉联微波炉出口销量和创汇双冠。

  “2006年,

微波炉行业需要以消费者为圆心,在团队管理、渠道经营方面突破,加强企业的创新优势。从锁定机会到锁定顾客,从经营创造价值到管理创造价值,从劳动力优势到创造力优势,实现新的飞跃!” 格兰仕微波炉总经理韩伟在会上指出,如今微波炉行业已经不再是机会性市场,只有紧扣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把市场
蛋糕
做大,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其中,以科学的经营管理拓宽渠道、探求新领域,从自我创新超越到产业链增值,尤为重要。而且,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家电企业的劳动力优势已经不明显,加快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是企业能否在国际经营道路上实现持续、稳健发展的关键。

  年会期间,格兰仕特别发布了“蒸汽光波”、“平板光波”、“中国红”等系列上百款全新光波炉产品,展示了格兰仕美国研究中心的最新成果。据了解,格兰仕2006年微波炉新品系列秉承了科技、时尚的创新理念,在功能上各有千秋,在功能、设计上均有创新性突破。

  “格兰仕要做

500强,更要做500年。”格兰仕董事长梁庆德在年会上强调,“2006年,格兰仕将坚守群众路线,加强企业各职能部门与代理商、渠道商等的沟通与协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共赢。”

  据了解,2006年格兰仕集团总体经营目标预计为200亿元,微波炉全球销售预计突破2200万台,其中出口销量预计1500万台,国内销量约700万台!”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及商家代表在如何实现行业和谐发展、产业链共赢、企业创新等方面认识上达成共识,构建了微波炉行业崭新的蓝图。对于格兰仕辉煌的成绩和可持续发展规划,与会各界人士纷纷认为,格兰仕凭着雄厚的实力、科学的管理、坚忍不拔的自主创新精神,在微波炉产业上打造了中国家电业罕见的“十连冠”,为中国家电制造业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树立了“风向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