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奥黑尔机场再次发生跑道入侵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正当联邦航空局(FAA)在对上周的两起跑道入侵事件展开调查的时候,本周另外一起事件又浮出水面。

  据悉,在奥黑尔机场,有两架客机在两条相互交叉的跑道上,以小于FAA规定的间隔起飞。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2:20。一架支线客机接到指令使用09左跑道起飞,几乎与此同时另外一架空客A320接到指令在04左跑道起飞。4秒钟后空客飞行员收到塔台发来的另
外一条中断起飞的指令。

  FAA在一份文件中规定,两架飞机在起飞时它们之间的间隔至少要保持1100英尺以上。

  FAA发言人TonyMolinaro透露,因为不同的机型,起飞的速度和爬升角度都不一样,相应的起飞距离也有区别,所以现在说这两架飞机是否违反了联邦航空法规为时尚早。此前,FAA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已经就奥黑尔机场3月21日和23日发生的两起跑道入侵事件展开调查。

  第一起卷入事件的是一架汉莎航空公司的客机和一架德尔塔航空公司的客机。它们在两条相互交叉的跑道上同时起飞,直到两架客机之间的距离不足100英尺时才停下来。两天后,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客机使用04左跑道起飞的同时,另外一架美联航旗下的低成本航空泰得(Ted)航空公司的客机正在穿越这条跑道。当时两架客机的距离不足600英尺。Molinaro表示,虽然这两起事件有可能是塔台管制失误引起的,但是FAA还要进一步对此事展开调查。

  发言人LaurenPeduzzi女士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NTSB将对雷达数据和塔台与飞行员通话的记录进行检查,并最终决定奥黑尔机场是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