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国内最大核电站最迟年底破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熊剑锋 发自广州

  尽管讨论许久的阳江及台山腰古核电站建设日前首次被有关部门在正式场合提及,但相关部门预计,该项目最迟今年年底开工。

  日前,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全省重点工程会议上透露,珠三角地区原则上不再
新规划布点建设燃煤火电厂。今年将争取开工建设阳江核电站一期以及台山腰古核电站。这也是这个计划中的新核电站首次在正式场合被提及。

  同时,相关部门预计,阳江核电站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开工,一期两台机组于2012年左右投入商业运行。

  阳江核电站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核电项目,规划总投资80亿美元,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15至20年内投产,分两到三期建设。

  此前广东核电集团曾表示,将于未来20年内先后在深圳岭东、阳江和台山新建3座大型核电站。此前的消息称,台山腰古核电站被列入国家2020年

能源发展规划外,于2010年开工。

  除了腰古核电站外,加上今年正式开工兴建的深圳岭东核电站(即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和阳江核电站,今年广东将有3座核电站开建。

  3座核电站全部建成之后,加上已在建的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广东核电总容量将超过1500万千瓦,逼近三峡1800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广东省20%以上电力将出自核电。

  根据我国核电的“远景规划”,到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850万千瓦增加到3600万千瓦,从目前的占全国电力装机总容量的2.3%提升到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