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欧盟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 > 正文
 

反倾销应对联盟发表公告:坚决反对欧盟初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 车晓蕙) “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30日通过新闻媒体发表公告称,对于日前欧盟委员会不顾各方反对,甚至是在多数欧盟成员国政府不同意的情况下,执意考虑对中国产皮面鞋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联盟表示坚决反对。

  29日下午,“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部分企业于广州举行会议,全面讨论对欧盟委员会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的态度、并加强联盟内部资源组合,加速推动进一步工作
。为了确保高效运作和适应联盟成员发展的要求,联盟决定由15家成员企业组成执行委员会。

  对于日前欧盟委员会不顾各方的反对,甚至是在多数欧盟成员国政府不同意的情况下执意考虑对皮面鞋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联盟表示坚决反对。联盟不同意欧盟委员会拒绝给予中国所有应诉企业市场经济地位和单独待遇的初步裁定;不同意欧盟产业遭受损害的初步裁定;联盟认为,欧盟将其长期累积的部分鞋企业困境归咎于中国进口是没有依据的,其建议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是没有合法依据的,是不公平的,同时也将损害多数中欧企业和相关就业人员的利益。

  为了尽快、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联盟明确以下工作目标:4月7日前,聘请欧洲专业律师代理进行无损害、无因果关系和采取反倾销措施不符合欧盟利益等方面的工作;4月7日前,聘请欧洲调查机构或经济顾问调查欧洲鞋业发展状况,为欧盟产业没有遭受实质性损害和/或损害与中国进口没有因果关系展开论证;就欧洲调查机构调查的证据提供中央政府和商会等机构为此进行的谈判、游说和交涉;联盟会向政府提出建议案协助欧盟鞋业有效开拓中国市场,达到双赢局面。

  据了解,联盟将在中外专业机构的指导下,根据案情进展制定详细的抗辩策略和工作计划,并欢迎更多的国内企业关注和参与,从而形成尽可能大的声音和力量,为进一步抗辩和争取有利结果做出共同的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