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权威机构就中国国企亏损千亿元做出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国有企业二OO五年亏损额真的超过千亿元吗?中国国家统计局工交统计司负责人三十日就中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和亏损情况对记者做出澄清。

  国家统计局表示,近来,一些媒体根据《经济参考报》“国企亏损达到历史第二高峰”的失实报道编发了有关文章,称“国家统计局公布二OO五年中国国有企业亏损额达到一千
零二十六亿元”。这种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

  统计局官员特别提出两点进行详细说明。

  第一,二OO五年国有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的基本情况是:“全年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六千四百四十七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四。其中,亏损企业亏损额一千零二十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点七”。

  统计局说,这里“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现利润六千四百四十七亿元”是盈利企业盈利额扣除了亏损企业亏损额、盈亏相抵后的利润,即盈利企业盈利额七千四百七十三亿元与亏损企业亏损额一千零二十六亿元相抵后的差额。《经济参考报》误将“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的亏损额”当作“国有工业企业亏损额”,致使一些人误以为是国有工业企业整体亏损一千零二十六亿元。

  第二,以上国家统计局数据的统计范围是去年二点九万户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不是全部国有企业。

财政部日前公布的二OO五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九千零四十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是指除金融企业以外的十二万多户全部国有企业盈亏相抵后的实现利润,既包括国有工业企业,也包括建筑、批发零售等其他行业的国有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