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西快餐战又升级 麦当劳推出10元起降价套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8:09 信息时报

  中西快餐战升级 真功夫取消“油炸”食品直指洋快餐“软肋”

  时报讯 (记者 李星慧)中西快餐店之战在广州进一步升级。在麦当劳等洋快餐推出“套餐10元起”之后,昨日中式快餐店真功夫宣布废除4款油炸产品,全线退出油炸食品。业内人士认为,此举矛头直指麦当劳和肯德基两洋快餐巨头。

  直指洋快餐“软肋”

  昨日,真功夫餐饮连锁宣布“专心推广健康烹饪方法”,其“真功夫坚决不做油炸食品”的宣传在全国107家分店全面铺开。

  据悉,近年来,洋快餐因为油炸食品的安全隐患问题在全球市场频频触礁。

  去年,

肯德基宣布“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口号,增加了一系列油炸以外的食品。而
麦当劳
也在倡导“均衡生活方式”。但两洋快餐巨头并没有放弃油炸食品主线,毕竟油炸是洋快餐的最大特色。

  上个月,麦当劳炸薯条“反式脂肪酸”风波再度引起公众关注,北京市

食品安全办对外透露,正组织相关专家对其炸薯条食品进行安全性评估,不日将向市民公布结果。麦当劳日前开始大规模让利促销活动,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正是迫于种种负面影响的压力。

  对此,记者采访了麦当劳与肯德基的相关人士,但两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

  中式快餐计划上市

  不过,有人士质疑,真功夫是在借民众对“油炸”敏感之时机炒作。为此,真功夫总裁蔡达标回应说,真功夫没有针对任何竞争对手,只是发展中式快餐的营养内涵。据蔡达标称,退出油炸食品后,将使每一间分店有万元以上的设备损失,同时减少原来占据2%份额的油炸食品类收入。

  据悉,本土快餐业的代表品牌“丽华快餐”、“永和豆浆”、“大娘水饺”、“面点王”、“真功夫”等快餐连锁企业近年已攻克了中式快餐标准化瓶颈,正快速成长。以真功夫为例,近几年其开店速度是以每年40%的高速增长,今年的开店计划达到180家。据蔡达标透露,目前已有几家著名的境外基金关注真功夫,在香港或国内上市的计划也将在3年内完成。

  而另一家由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的“有知有味”速冻食品快餐店,董事长陈泽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快餐因营养搭配合理,比洋快餐种类多得多。以“蒸”为主推特色的中式快餐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北京“蒸真好”、广州“快而美”、东莞“蒙自源”、“威士丁”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