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出境客源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8日电(记者熊金超 侯晓敏)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在武汉举办的第三届华中旅游博览会上说,去年,全国入境旅游达到了1.2亿人次,旅游创汇29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3.8%,国内旅游达到12.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

  去年,中国国内游和出境游人次分别达到11.2亿人次和2885.3万人次,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和亚洲最大的出境客源国。从1978年到2004年,中国入境旅游从181万人
次,创汇2.6亿美元,增加到1.09亿人次,创汇257.4亿美元。其中,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居全球第四位,旅游外汇收入居全球第七位。

  现代旅游业的发展已成为拉动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2005年,中国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到了749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到了3700万人,从业人员总数占全国就业人口总数的5.2%。

  据介绍,“

十一五”期间,中国旅游业每年将新吸纳50万人就业,到2010年全国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根据规划,现代旅游业已逐步成为一些地区培育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或支柱产业。

  邵琪伟说,随着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旅游业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未来几年,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将更加强劲。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接待国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