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麦当劳启动“请问我”食品安全与品质科普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25 新浪财经

  帮助消费者合理选择膳食 全面推广均衡生活方式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携手中国专业机构正式启动 “请问我”科普(食品安全与品质)网站(www.askme.com.cn),揭开了透明化消费者沟通举措的新篇章。这个具有突破性意义的网站将为消费者提供有关膳食营养、均衡生活、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综合信息。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全国健康教育事业项目推广办公室)作为联合主办机构给予了该网站
专业支持与积极认可。

  中国烹饪协会继去年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全国推广《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后,此次将为“请问我”网站提供有力的内容支持。其他食品行业的协办单位还包括: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麦当劳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美国篮球协会也将提供针对消费者和学校的关于积极生活方式的内容。此外,时尚网站也将为“请问我”网站提供相关内容。新浪爱问(www.iAsk.com)为“请问我”网站提供网络合作。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生先生(Jeffery Schwartz)强调麦当劳一贯对透明化沟通的承诺,他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我们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消费者沟通举措,包括厨房开放日、建立餐厅营养信息站、宣布营养信息包装计划等活动,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积极反馈。今天,‘请问我’食品安全与品质网站的启动是我们在中国倡导透明化沟通方面的又一大重要举措。”

  这个具有互动性的科普网站旨在倡导积极均衡的生活方式,并增进公众对食品营养、安全、质量等知识的了解。“请问我”网站的用户可通过在线专家论坛与食品和营养专家交流,并进行互动问答。网站将通过生动和有趣的形式提供六个板块的内容,包括 “食品安全请问我”、“美食品质请问我”、“营养搭配请问我”、“均衡生活请问我”、 “健康活动新资讯”、“互动交流面对面”等。

  众多的合作伙伴为网站提供各种信息丰富和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专业内容,使网站成为消费者获取知识的平台。除了直接与合作机构进行链接,网站还汇集了由美国篮球协会和 《时尚》杂志社所提供的关于健身和生活的信息。麦当劳与专业机构的紧密合作保证了“请问我”网站高质量的内容。

  “餐饮企业和相关专业机构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消费者了解有关食品和营养方面的知识。”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震先生表示:“为了推动均衡的生活方式和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增加大众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请问我’网站这种富有创意的形式与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教育消费者的目标,这与我们协会的宗旨是一致的。我们很高兴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建设‘请问我’科普网站。”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推广及公司事务官罗凯睿先生(Gary Rosen)表示:“‘请问我’网站为广大消费者和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双向沟通平台。它的开办将为食品安全专家、食品质量学者和营养研究人员提供教育消费者的机会,普及健康方面的知识。”

  创建“请问我”网站源自于麦当劳为消费者提供透明化信息的承诺,以及倡导均衡生活方式的努力,并考虑到了目前消费者从网络获取这类信息的渠道比较有限。罗凯睿先生总结道:“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是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致力于为我们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支持和贡献。我们很骄傲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沟通和信息,并帮助他们做出合理的膳食选择。我们为‘请问我’的诞生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期待此举会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和关注,并欢迎在互动区域中看到大家提出问题,我们的行业专家们将会为大家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