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红眼票价”与普通航班无大差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27日1时许,一架来自四川绵阳的飞机平稳地降落在虹桥机场,这是当天降落在上海的最后一架飞机。从26日起,虹桥机场航班运行可延长至次日凌晨2时。

  不过,记者从几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红眼航班”的票价和普通航班并无太大差别,“红眼票价”并无惊喜。

  按照时刻表,昨日东航的威海、武夷山至上海航班,上航的青岛至上海航班,春秋航空的三亚、绵阳至上海航班,均被安排在凌晨零点之后降落在虹桥机场。这5个航班所使用的机型都是小型飞机。

  由于抵达时段不够理想,不少人预想“红眼航班”票价会大幅跳水。但昨日记者了解到,“红眼航班”的票价其实并无太大优惠。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说,昨日春秋航空“红眼航班”的票价为4折,与平时差不多,上座率和其他航班一样达到全满。东航上海营业部总经理田大伟也表示,东航的两个“红眼航班”票价为5折左右,上座率维持在80%左右,与其他航班差不多。记者同时从沪上多家票务公司得知,从厦门、三亚、

武夷山等旅游景区到上海的机票票价都打至4-5折,与“红眼航班”票价并无太大区别。“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上航销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查看了票价、上座率后也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目前,从各航空公司的统计情况来看,旅游人士比较青睐“红眼航班”。

  但航空公司对“红眼航班”似乎兴趣不太大。此次上海增开的“红眼航班”并不多每天平均仅有两至三个航班在零点至2时之间降落到虹桥机场。田大伟认为,现在很难看出市民对此的消费热情,三个月后东航才能确定到底要不要增开“红眼航班”。张磊则表示,目前春秋没有增开计划。据悉,上海已基本用完当日航班运行总量的限额。在航班不可能大量增加的情况下,各航空公司更愿意将航班安排在白天,而不愿冒着航班上座率下降的危险,将白天的航班变成“红眼航班”。(来源:新闻晨报 陈抒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