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统一欲与外资合作拓展大陆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台湾最大的食品集团“统一企业”正寻求与私人股本投资人合作,帮助它绕过可能妨碍其在祖国大陆扩张计划的政府限制。

  该计划和总部在大陆的其他台湾企业考虑的相似想法表明,台湾当局的这些限制,可能为全球基金入股财务上最健康的中国经济领域创造了机会。

  台湾企业是大陆最大的境外投资者之一。台湾地区“央行”估计,台湾地区在大陆累积投资总额达700亿美元,但私人部门估计的数字为逾1000亿美元。

  “我们在物色私人股本与我们合作,在软饮料市场进行扩张。”该集团在大陆企业“统一(中国)投资公司”首席财务官 Mandy Hsieh表示。

  过去20个月里,统一一直在积极入股大陆软饮料生产商,如北京汇源果汁和

健力宝,以努力夺取更多市场份额,提高赢利能力。

  然而,台湾当局禁止上市公司将40%以上的净值投资于大陆。由于在大陆的增长通常高于台湾地区成熟的岛内市场,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已达到这个上限。

  过去一年来这些企业采用的一个策略,是把大陆业务在香港上市,从而稀释台湾母公司在大陆企业中的股份。统一也计划于2007年初把它的大陆业务在港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