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重庆下月可买到美联程机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1: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春剑) 下月起,市民将可在重庆直接买到去美国多达12大城市的飞机票了,而不用再到上海或者美国转机了。昨日,记者从上海东方航空公司获悉,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与东航签署航线代码共享协议。东航人士表示,根据协议,东航飞往重庆的航班也是美国航空的航班。据悉,首架“美国航班”将在4月3日正式入渝。

  美国航空公司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近1000架飞机,这一数字接近中国
民航飞机总和。该公司已开通了40多个国家,250多个城市的航线,每天的航班多达3900班。

  前不久,东航正式与美国航空签署“代码共享协议”,东航人士称,“包括重庆在内的东航六条国内航线与美国航空实现代码共享。”所谓代码共享,是指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即代码),用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而美航则宣布,与东航的代码共享航线将首先开通北京、西安、成都、重庆、沈阳和深圳等城市。

  “简单的说,以后东航飞往重庆的航班号,也是美国航空的航班号”。该人士称,“可以这样说,利用我们的飞行网络,美国航空公司曲线进入了重庆市场。”

  然而,美国航空的曲线入渝对重庆市民又意味着什么?东航称,通过东航的销售网络在重庆就可直接买到去华盛顿、芝加哥、西雅图等美国大城市的联程机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