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将提高食品医疗汽车煤矿等方面的计量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4日电 (记者 王立芳) 医疗设施计量器具、矿山用计量器具、汽车安检线在用计量器具等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电子计价称、民用四表、电话计时计费装置等直接涉及公平交易,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日前表示,计量与人民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今年国家各级计量部门将继续以民生计量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提高计量水平。

  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06年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会议”上,国家质检总局计
量司司长宣湘说,国家质检部门将集中抓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粉、食用植物油、奶粉、白酒、纯净水、茶饮料、速冻食品、化妆品、油漆等20种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计量监管,从源头保证定量包装商品标准、足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蒲

长城也表示,国家各级计量部门还将重点做好医疗卫生领域计量专项整治工作,力争“
十一五
”期间实现县级以上所属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医用药检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90%以上;组织开展汽车安检线在用计量器具的计量监督检查工作,为交管部门强化汽车安检工作、为人民群众的交通和人身安全提供可靠的计量技术保障;加强煤矿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建立煤矿安全计量器具量值传递网络,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持。

  为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国家有关研究机构、高校开展了标准物质研究,为医疗、生物工程、食品和药物检验、环境保护中不断增加的复杂测量提供更多、更准确的标准物质。据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共批准全国192个研究院所和大学、企业研制的国家标准物质3461种,其中,国家一级标准物质1291种,国家二级标准物质2170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