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产能过剩行业确定结构调整五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3日讯 记者王晓欣报道 今天,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今年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工作的五大重点。

  加强信贷、土地、建设、环保、安全等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继续搞好固定资产投资调控,防止投资反弹。

  认真贯彻落实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继续完善行业规划,提高并严格执行环境、安全、技术、质量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市场准入标准,严格控制新增产能。

  继续清理整顿在建和拟建项目,对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依法停止建设。依法关闭一批破坏资源、污染环境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围绕提升技术水平、改善品种、保护环境、保障安全、降低消耗、综合利用等,对传统产业实施改造提高。

  按照市场原则,鼓励钢铁、水泥、电解铝、煤炭等行业兼并重组,支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和行业集中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