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美航权谈判4月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28 华夏时报

  一些美国公司可能会新获准直飞中美航线

  本报记者 高和平 报道 原定于今年1月份举行的中美航权谈判再次延期,预计今年4月份开谈。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的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正式向民
航总局提交了相关报告。而美国的航空公司更是对此翘首以待,新的航线呼之欲出。

  尽管对于中美航权谈判的问题,各家航空公司都很谨慎。但国航市场部负责人张春枝向媒体透露,国航已经计划在北京出发至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航线上加大航班密度,中美航线上为数众多的商务旅客需要的是高频度的航线网络,国航希望以航班密度来赢得更多的国际旅客。

  而此前,东航总裁李丰华也曾对媒体表示,对于中方航空公司而言,并不希望航权开放过快。他认为,2004年中美航权的增幅已经对国内航空公司造成较大压力。

  3月21日,上海航空公司和美联航签署了一项代码共享协议,11个往返于上海和美国目的地机场之间的航班将共享航班代码。目前正等待美国政府审批。从美国交通部方面了解的最新情况是,在中美新一轮航权谈判结束后,美国交通部可能会新批准一些美国航空公司直飞中美航线的申请,除了上海、北京外,美联航也正积极筹备在中国的第三个城市广州开通直航航线。

  下个月,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也要正式杀入中国市场。在开航的推广期,推出了2999元上海到芝加哥的特价机票,只相当于正常价格的1/3。3月21日,美国航空公司亚太区总裁康尔泰特意来到北京进行推广,据其透露,美籍航空公司有可能借助新一轮中美航权谈判再获得一个航线的航权。目前,美国的各家航空公司都对这个航权“跃跃欲试”。

  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刘教授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在规模、资金实力、内部管理等方面都同美国的航空公司存在差距。中国航空业迟早要向各个国家的航空公司打开,对于中国的航空公司来说,想在中美航线上有利可赚,就要抢夺高端客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