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房价攀升 三年来首超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3: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北京2006年第一个大型个人购房展在军事博物馆开幕。我们的记者一大早就到房展会转了一圈,感觉是:北京房价实在太高,涨得也太快。

  这里是军事博物馆房展会现场,这次展会参展楼盘共有70个左右,我们发现几乎所有楼盘的房价在最近半年,甚至一两个月之内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我们采访的购房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房价涨得实在太快。 ##同期 楼盘销售人员 二期现在是均价8800元每平方
米,我们一期开盘价是6700多元。 楼盘销售人员 我们现在均价是7000元每平方米,比开盘时涨了一点吧,但我们附近要再开一楼盘,价格得9000多到1万元吧。

  展会上也有少数价格在三、四千元每平方米的低价楼盘,但位置都在比较偏远的郊区。但即便如此,低价楼盘还是更能吸引多数消费者的目光。像这个位于房山的楼盘,因为每平方米2980元的起价,成了展会上预约看房人数最多的楼盘。很多购房者表示,现在北京的房价已经高得让人难以承受。

  原来看的三环一个楼盘,半年里房价每平方米涨了4000块钱。没办法,现在只能看四环的房了。 同期 购房者 这个房子去年还4000多每平方米呢,现在涨到6000多了,我们怎么买得起呀!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2005年北京商品住宅均价已经达到6725元每平方米,而上海公布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6698元每平方米。3年来,北京房价首次超过了上海。

  视频:

  北京房价攀升 三年来首超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