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航班餐饮质量差 豪华饭店趁机推出空中外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2: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长时间乘坐飞机,吃上一顿航空公司提供的丰盛饭菜,当然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然而,随着美国航空公司餐饮质量日趋下降,这已成为一种奢望。幸好,豪华饭店推出的“空中外卖”解决了这一恼人难题。

  航班快餐质量差

  由于油价不断上涨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美国许多航空公司为了削减开支,餐饮服务一落千丈,有的干脆关闭了飞机上的厨房。

  即便还有部分航空公司没有关闭飞机厨房,他们的服务也不尽如人意。有报道说,美利坚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只为长途乘客提供一份冰冷的三明治,而且还要花费5美元。

  “一个

墨西哥鸡肉卷,这就是你每天在飞机上的食物,”担任航空顾问工作的杰克·基迪说。

  科罗拉多州经济发展委员会专业工程师帕梅拉·莫里斯在接受采访时也无奈表示:“我不想下飞机吃,这就决定我只能吃飞机上提供的难以下咽的快餐。”

  美国各大饭店则抓住时机,看准乘飞机旅行或进行商业活动的乘客中有不少是富人,所以及时推出了各种奢华套餐,以抢占航班餐饮服务差的空白。

  “空中外卖”应运生

  这种由美国各大饭店推出的飞机外卖,深受乘客欢迎,被称为“空中外卖”。

  目前,许多家饭店已经开始提供这种外卖服务。比弗利半岛酒店就是其中一家。酒店为飞机乘客提供的外卖比较丰盛,有鲑鱼和金枪鱼鱼翅、水煮鲑鱼以及沙拉酱,所有这些统统装在一个类似手提箱的盒子中,总计需要20美元。

  此外,纽约一家豪华饭店也推出此项业务。该饭店不仅为乘客提供袋装快餐,还为住在该酒店、准备搭乘飞机的客人提供专门的、带有精制盒子的套餐。

  由于经常前往华盛顿特区处理商务,现年32岁的莫里斯成了飞机上的常客。最近搭乘飞机时,她通常从里茨-卡尔顿饭店订一份鸡肉比塔饼三明治。

  “这种服务实在是太符合我们的需求了,”莫里斯高兴地表示,“空中外卖吃起来比较新鲜,而且也很方便。”

  前景如何不确定

  虽然空中外卖正在逐渐兴起,然而,对于它是否能够持久走俏,各大饭店都深表担忧。

  “实际上,空中外卖迅速发展是很难的事情,”位于洛杉矶的里茨-卡尔顿饭店的一名

厨师表示,“因为你不知道它到底能够维持多久。”

  还有,空中外卖在国际航班公司并不走俏,因为许多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将提高餐饮服务作为他们的营销策略。

  法国航空公司近日就表示,该公司航班将要开始提供餐饮服务,而且是请法国巴黎一家知名饭店的厨师盖伊·马丁亲自掌勺。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空中外卖服务前景乐观,因为对于经常商务出差的人来说,所住宿的饭店比较容易对他们产生诚信。

  不过,虽然空中外卖行业继续发展存在潜在阻力,但至少目前各大饭店销售业绩良好。据比弗利半岛酒店餐饮部主任克里斯蒂安·伯延斯介绍,该饭店现在每周送出的空中外卖已经增长到30份左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