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北省燃气进入合资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保健 实习生 张星) 昨日上午,我省公用事业改革跨出历史性的一步,由香港中华燃气有限公司加盟的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天然气公司)在省会世纪饭店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燃气进入合资时代。

  据悉,隶属于省建投的省天然气公司2001年4月成立以来,先后投资铺设了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邯郸的输气管线,石家庄压缩天然气站,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然气管网工
程等重要管网、管线。截至目前,已拥有长输管线近400公里,城市管网100余公里。这些管线贯穿河北省中南部地区,辐射保定、石家庄、邯郸和邢台等30余个市、县,供应着沿线18个城市的27万户居民、500家商铺、55家企业的用气。据统计,省天然气公司运营以来,天然气销售量呈翻倍增长趋势,2005年销售气量1.94亿立方米,2006年预计销售量将突破3亿立方米。天然气的普及为我省推广清洁高效能源、改善大气环境、调整能源结构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省

天然气公司在城市燃气管理方面经验不足的缺陷逐渐暴露,为了推动我省天然气利用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提升管理水平,省天然气公司决定与国际化大公司合作,走专业化、现代化发展道路。经过考察,2004年8月31日,省建投与创立已140余年、具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管理经验的香港中华燃气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资意向书,随后,双方顺利完成了资产评估、土地评估和商务谈判等一系列工作。7月31日,双方正式签署合资合同文本,都同意采取股权转让方式改组省天然气公司。今年2月13日,省工商局正式颁发营业执照,合资公司注册成立。改组后的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2亿元人民币,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和香港中华燃气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和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