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俄石油管道2008年前后竣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21 南方日报

  年输送中国原油1000万吨

  本报讯 (驻京记者 吕天玲) 中俄石油管道将在2008年前后竣工,年输送能力为1000万吨。

  3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召开的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一位
官员表示,中国俄罗斯石油管道工程预计将在2008年前后完工。预计中俄石油运输管道将年输送原油1000万吨或日输送原油200822桶。

  据俄通塔斯社的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此前也表示,通往中国的输油管线项目将于2008年底开始建设。但是,俄罗斯有关方面周二仍然坚持,只有等到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完成之后,才能作出最后决定。

  如果通往中国的管线项目最后拍板,这将成为中俄两国之间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交易。

  中石油的这位官员还表示,中石油计划在大庆建立一个精炼厂以加工经中俄石油管道输送的原油,但具体细节没有透露。业内人士分析,种种迹象表明,中俄

能源正在进入“蜜月期”。

  “过去5年来,中俄铁路原油贸易不断增长。”22日的论坛上,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表示,2006年中石油将从俄罗斯进口原油900万吨,其中,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进口800余万吨。

  据了解,到2005年,通过东部铁路原油贸易,中石油进口俄罗斯原油518万吨,其中,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进口440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