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联航谋入旧金山-广州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0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尽管美联航已成为中美航线上最大的承运人,但有限的航权显然根本无法满足美联航的胃口。在中美新一轮航权谈判下月即将启动之际,美联航在与上海航空代码共享的同时,也将下一个直航目标锁定广州。

  美联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凯翔近日在上海出席美联航与上航代码共享合作签约仪式后,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美联航希望在两国新一轮航权安排中得到新的
航权,公司计划下一步开通旧金山与广州之间的客运直航航线。

  按照2004年中美双方在北京签署的新航权协议,该协议有效期为6年,允许每个国家在协议有效期内各增加5家航空公司,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将从54班增加至249班。该协议规定,允许一家新的美国货运航空公司2004年开始运行飞往中国的航班。之后,两国可能在2005、2006、2008和2010年每年增加一家客运或货运航空公司。

  随着协议签署,美国极地货运航空、美国大陆航空和美国航空相继得到飞往中国的入场券。根据双方的约定,视两国航空公司航权使用情况,于今年就剩余航权再做具体分配,但依然保持渐进的原则。

  谭凯翔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中国民航总局与美国运输部将于下月就其余航权分配举行新一轮谈判。谭凯翔此次在中国拜会了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表达了美联航希望开通广州-旧金山航线的愿望,同时广州市政府也表示支持美联航进驻广州航空市场。

  由于尚未得到两国政府的最终审批结果,美联航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计划,但谭凯翔对两国今年将确定下一步航权安排非常乐观。

  事实上,美联航早在2年前就希望得到进入广州的机会。2004年4月,美联航在广州成立销售办事处,成为首家在广州设立办事处的美国航空公司。就在同一年,美联航和美西北同时得到了每周7班新增中美航线的运力。但令美联航始料不及的是,就在美联航将新增航权投入上海-芝加哥航线巩固上海市场的同时,美西北却抢在美联航之前率先进驻广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