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洋山港二期12月完工 新增200万标准箱装卸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唐翔 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继洋山港一期开港后,二期工程也将投入运营。昨天,在上海举行的“洋山保税港区情况”说明会上,洋山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载养透露,洋山港二期工程建设将于今年12月完工,届时将形成1.4公里的港口岸线,新增200万标准箱装卸能力。

  张载养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实在洋山港一期工程完工时,洋山港二期项目就已经开始堆场、围海造地了。随着洋山港二期、三期工程建设的推进,以后每年都将新增200万标准箱的装卸能力,到2010年,最终形成10公里的港口岸线,1500万标准箱的处理能力。

  不同于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是由几家投资者共同经营的。2005年底,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和记黄埔集团、马士基集团、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等5家中外巨头共同投资的合资经营公司已经成立,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

  关于洋山港三期项目,张载养称投资方式将类似于二期项目,但整个项目还没有开始,投资方等还没有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