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洽会搭桥对话欧企 企业不出国门也可民外合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37 温州日报

  “欧盟企业这次感兴趣的产业涉及八大领域,只要报名的中方企业有潜力,符合欧盟企业的需要,达成‘企业联姻’,‘生出的孩子’一定很漂亮。”2006中欧洽谈会执委会项目经理陈艺慧说。昨日,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来温推介,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低成本与欧盟企业直接对话的机会。

  2006中欧洽谈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举行,欧盟25个成员国组织400家企业与国内500家
企业,在四川成都进行两天的封闭式“一对一”商务洽谈,涉及农产品加工业(农用工业)、旅游、医疗卫生、环保、机械和建筑设备、工程辅助加工、信息产业和电子元器件八大行业。“温州企业需要技术合作也行,需要资金也可以,这次欧洽会将扩大中小企业与欧盟合作的渠道。”陈艺慧介绍,这次洽谈会的企业合作形式包括贸易和投资、合资企业和合作生产、技术转让、产品和服务分包等多种形式。

  对于我市中小企业而言,可以借此良机结识欧盟合作伙伴,进入其产供销网络,并有效地解决中国企业对欧盟市场渠道窄、信息少的瓶颈问题,在销售网络、资金、技术上实现合作;对于欧盟企业来说,有助于将资金、技术和服务拓展到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温州的中小企业,可以凭借这次欧洽会来个‘民外合璧’,吸引更多的欧盟资金、技术来温落户”。市国际商会秘书长朱琳说。

  据介绍,欧洲400家与中国企业洽谈的企业以前都没有和中国企业合作的经历。想报名参会的温州企业必须符合年产值在5亿元以下,成立3年以上,财务状况良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又不是大型企业等。报名截至时间为4月30日,能否参会还要通过欧盟项目专家的筛选。市贸促会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已有40多家企业报名。

  始于1988年的欧洽会是欧盟委员会创办的品牌洽谈活动,在欧洲已举办23届,亚洲国家举办5届,有着广泛的影响。欧洽会2002年曾首次在我国北京举办。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由欧盟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尤成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