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东十一五将修复渔业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22日电 (孙君成 刘宝森)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十一五”期间,山东省将实施“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压减捕捞强度。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瑗表示,山东渔业具备良好的发展环境,但渔业资源持续衰退和渔业水域污染加剧的趋势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养殖水域总体利用不足与局部利用过度并存。

  山东省计划,“十一五”期间将推进减船转产工作,到2010年捕捞机动渔船数量和功率将分别压减到4.5万艘和150万千瓦以下,并在重点渔业资源的产卵场、索饵场等主要栖息场所建立40个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对有较高经济和遗传价值的水产资源就地保护或迁地保护,建立水产种质资源库。到2010年,各种重要经济渔业生物和60%以上的濒危野生水生动植物都将得到有效保护。

  同时,为掌握近海和内陆湖泊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状况和变化趋势,山东还将建立渔业水域生态灾害防灾减灾体系,开展重大渔业污染事故的测报、评估和治理,到2010年,使80%的近海海域和60%的内陆水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实现常年监测和评估。

  据统计,2005年,山东出口水产品28亿美元,占全国水产品总额的35%。山东渔民年人均收入达到7200元,为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