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美航线竞争白热化 中美往返机票跌破3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2:48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常惠英

  中美航线竞争风起云涌。今天,上海航空公司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沪正式签约,从五月中旬开始,双方将携手在九条航线上实现代码共享,自由销售互挂代号航班的机票。业界资深人士指出,上海乃至华东市场已成为美国航空业未来的争夺焦点。

  根据协议,美联航提供上海至旧金山、上海至芝加哥、芝加哥至纽约、旧金山至纽约、旧金山至洛杉矶五条承运航线挂上航代号;上航则提供上海至成都、青岛、沈阳和大连四条承运航线挂美联航代号。通过双方的航线网络,使各自乘客目的地范围更宽广、中转更便捷。

  “十年前,上航与美联航合作就开展了多项合作。”上航董事长周赤说,“上航是大陆第一家多元投资商业化运营的航空公司。目前已开通中国内地和地区一百五十多条航线;开通上海到日本、德国、韩国、泰国、越南、柬埔寨和俄罗斯等八条国际客货运航线,并于二○○五年底获得了中美航线的指定承运人资格。今次牵手美联航,是为中美两地旅客提供更丰富的航班选择,开创互利共赢的局面。

  美联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凯翔表示,此次双方在代码共享、常旅客飞行、机场大厅共享、营销计划等方面合作,未来有望拓展到中美航线上的货物运输合作。

  据记者了解,随着中美航空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上海已成为美国航空“巨头”们的争夺焦点。日前,美国航空公司刚在沪宣布,从今年四月二日起,开通每天一班芝加哥往返上海的航班。凡在四月三日至三十日期间出票的乘客,可以享受二千九百九十九元人民币上海往返芝加哥,或三千九百九十九元经停芝加哥往返美国其他城市的优惠价格。该消息一传出,美联航在相同航线上的机票价格应声而跌。而此前美联航、大陆航空的特价往返也要五六千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PS等五家美籍航空公司已经把二○○四年签署的中美航权谈判规定的航权全部用尽。为抢夺新增的中美航线“牌照”,美国本土的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大陆航空、夏威夷航空和北美航空等五家公司已向美国运输部递交了开通上海航线的申请,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中美航线竞争骤然升级,高高在上的中美往返机票价格一下跌破三千元人民币。这对于中美两地旅客来说,开始“享受”到竞争带来的实惠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