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圆满完成两会运输保障任务 人大有关部门致信感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第四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3月14日致信民航总局,对民航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大会秘书处的部署和要求,周密细致开展接待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为代表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民航总局多年来大力支持秘书处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信说,民航全体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保证了代表们全身心地参政
议证、履行职责,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贡献,受到了人大代表和代表团的好评”。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至14日和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民航承担了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代表团和全国政协驻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协委员往返程乘机运输任务,共使用409个航班,运送代表、委员及随团工作人员5140人次,行李9543件,做到了代表、委员不漏一位,行李不丢一件,机票不错一张,圆满地完成了大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运输服务是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迎来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运输任务,也是民航承担的比历年都繁重的一次重大运输任务。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在大会总务组和民航总局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总局下发《民航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工作规则(试行)》的要求,周密细致地开展

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紧张地实际工作当中,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吃苦耐劳,保证了运输安全、迎送有序。民航运输服务工作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及“两会”总务组的好评,实现了“安全万无一失,服务优质高效,让‘两会’代表、委员满意,让‘两会’组织机构满意”的工作目标。

  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多次前往首都机场,迎送“两会”代表、委员,并认真检查指导“两会”运输服务工作。3月1日、2日和3月13日至15日期间,总局办公厅、运输司、公安局和华北管理局、国际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主要领导,亲临首都机场,迎接“两会”代表、委员,现场指挥民航保障“两会”的各项工作。

  各地区管理局认真协调所辖地区各安监办、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公安等单位迎送代表、委员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各运输航空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飞机、机组和乘务组选派到飞行组织实施、飞机客舱环境布置、餐饮供应和机上服务等都做得非常周到细致,东方、南方、四川等许多航空公司领导都亲自带队接送代表、委员,保障专门包机和航班飞行;各有关机场认真整治机场秩序和环境,各项保障工作非常出色;各级空管部门精心组织指挥飞行,及时传递准确的信息,保证了代表、委员乘坐的包机和航班按时起降;民航各级公安保卫部门加强空防、治安、消防等的安全管理,认真梳理、排查各项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了飞行、空防和机场地面安全万无一失。

  首都机场是“两会”代表、委员抵离最集中的地方,迎送服务工作十分繁忙,任务极其艰巨。民航华北管理局及早召开现场协调会,针对今年接、送站时间集中、人数多,特别是地面服务保障单位多的特点,及时成立了各有关保障单位领导参加的“两会”迎送工作现场办公室,确定总协调人和联络员,对首都机场保障工作的每项职责进行了专门分工,做到了每道程序、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人。特别是3月2日全国人大有16个代表团、全国政协有9个省的委员集中到京,1小时内有8个代表团、5个航班几乎同时到达的情况是往年从来没有的。3月14日上海、广东、浙江人大代表团近500多人所乘航班起飞时间只相差20分钟,三个团的代表几乎同时到达机场,由于机场休息室数量有限,给代表候机带来不便。面临种种困难,在大会接送站时间内,总局办公厅、运输司、公安局,华北管理局、国航股份公司和首都机场主要领导,亲临首都机场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与大会总务组、代表团接站人员和各驻地宾馆联系,做好“结合部”及信息通报工作,统一指挥,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协调一致。迎送现场还专门启用专机楼,开辟绿色通道,在华北管理局、国航股份公司、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华北空管局、

中航油股份公司、中航信等单位密切协同配合下,驻首都机场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武警三支队大力协助,尽管现场工作紧张繁忙,但秩序井然,民航圆满完成了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的迎接工作,受到与会代表及大会总务组的好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