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航空业日失行李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美国运输部日前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去年美国国内航线班机旅客申报行李遗失的件数超过三百五十万件。换句话说,平均每天约有一万件托运行李遗失。

  航空公司提出的解释有两点:一是自从「九一一」事件后,在过去的四年里,几乎所有的美国航空公司都曾在破产的边缘徘徊,造成行李搬运工的人手不足、工作效率相对低落。

  二是近年的旅客,绝大多数只会在乎机票价格,总是持续的要求航空公司降价,导致航空公司间出现削价竞争、强迫裁减人手。

  根据统计,达美航空是美国排名第三大的航空公司,也是去年一年之中遗失行李件数最多的一家航空公司,总计有超过五十万名旅客投诉。如果依照每千名旅客的行李遗失率来计算,则全美最大的美利坚航空公司表现最差,平均每千名旅客中有十人的行李遗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