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黄浦江下月实行分道通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将在黄浦江上划分航道,让各类船舶在海图上对应航行的航道一目了然。

  据来自上海海事局的消息,根据新颁布的《上海黄浦江通航安全管理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进出黄浦江的大小船舶将实施大船小船分流、各自靠右航行、分道通航的原则,所有船舶禁止在黄浦江从事捕捞作业;游艇、游览船、广告船和体育运动船艇等除遵守本规定外,还应遵守主管机关发布的其他特别规定。

  同一天,《长江上海段船舶定线制规定》也将正式实施。上海海事局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些规定实施后,黄浦江大、小船共争一道的现象将不复存在,航运公司运量加大、成本降低的经济效益也将显现出来。

  近年来,黄浦江通航资源的分配矛盾逐渐凸显。由于大小船舶混杂行驶,大型船舶往往为避让乘潮而行的小型船舶而耽误时间。这种现象无法适应现代物流业对航运的速度和安全要求,黄浦江统一航行规则的呼声日益高涨。(洪其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