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从国际化到世界十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4:29 中国经营报

  作者:高素英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为葡萄酒的龙头企业,张裕一直保持低调的作风,然而近日却突然高调宣布董事会成员将集体亮相“糖酒会”,并将在会上公布张裕国际化的战略以及在2008年进入世界十强的战略目标。此外,有消息称,张裕将在“糖酒会”上宣布成立一家名酒代理营销公司,不过记者在张裕方面没有得到证实。

  据了解,本月19日上午张裕将在成都市凯宾斯基酒店为经销商召开“春茗会”;下午将在五楼蜀秀厅举行“2006年张裕媒体见面会”,届时张裕高层以及IFC、意利瓦等各大股东代表将出席活动并致辞。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意利瓦以4.8亿元收购

张裕33%国有股后,张裕进军国际化市场的雄心已经暴露。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合作最大的原因是张裕看中意利瓦在烈酒方面的经验和经营规模,意利瓦有关高层首次露面是张裕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信号。

  此外,张裕还将在糖酒会上举行新品展,而展出的产品为带有质量分级标识的产品。据透露,该标准共分为“大师级(master wines)”、“珍藏级(collection wines)”、“特选级(premium wines)”及“优选级(superior wine)”四个级别。首先在高端产品包括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及张裕解百纳实行,日后将逐步在全线产品推行,带上级别标识的产品将首次在“糖酒会”上与经销商见面。世界银行分析师认为,张裕成为中国

葡萄酒业国际化历程中吃螃蟹的第一家企业,在经过一连串儿的国际化大手笔之后,其谋求在国际市场领军地位的目标已为期不远。

  业内人士认为,张裕选择高端酒进行质量分级,说明张裕已经开始发力高端市场,从而与国际市场接轨。事实上从张裕的年报不难看出,早在两年前张裕就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先后淘汰100余种市场销量比较小的产品,并对中高端市场加大攻势。张裕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高端产品的销售。仅2005年上半年“解百纳”、“酒庄酒”销售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和58%,VSOP以上高档白兰地销售额同比增长110% ,有力地促进了利润的快速增长。

  类型:海外突围

  代表:张裕卡斯特酒庄、解百纳

  绝招:分级标识

  提示:早在两年前张裕就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先后淘汰100余种市场销量比较小的产品,并对中高端市场加大攻势,同时加大开拓国际市场。有高端产品经销渠道和国际经销网络的企业,更有希望成为张裕的合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