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居博览会晋级国际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8:34 中国经营报

  作者:刘宇

  中国家具博览会自2002年首届在北京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后,第二、三、四届连续在宁波举办。对于一个只有三届举办经历的博览会来说,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喜讯,自第四届开始,将正式升级为国际级大型展览活动,同时更名为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

  据统计,首届家博会展出面积突破10000平方米,约6万多观众进场参观;第二届家博会移师宁波,展出面积增至4.5万平方米,观众突破16万人次;第三届家博会继续在宁波举行,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展会规模再创新高,5.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的观众。短短几年,家博会开辟了一条国内家居展会跨越式发展的创新之路。正是由于这些显著的变化,使家博会在短期内上升为国际级大型展览活动。

  2006年4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将在魅力水城——宁波再度拉开大幕,此次业内盛会将继续以“倡导绿色科技家居、实现小康生活跨越”为主题,全景展示中国家居企业整体实力。据组委会统计,截止2月中旬,家博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2800个摊位中已有超过95%被全国各地企业预订。另据主办方透露,中国家具产业联盟,也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宣布成立。

  而对于仍然选择在宁波主办的原因,据主办方透露,一方面是因为宁波具备雄厚的产业基础,举办家居会展更加方便企业参展;另一方面,是当地政府在会展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包括审批、交通、住宿、安全等方面在内的会展所需要的相关保障。

  家博会的务实创新与诚信服务,确保了家博会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第四届家博会在继续提升名、特、优、新、高展品比重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展会的国际化趋势,吸收借鉴国际同类展会的成功经验。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家博会将呈现五大精彩亮点,分别为“展商分布地域更广、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中国家居产业联盟的正式亮相”、“加强采购商服务、落实务实办展思路”、“节俭办会、创新办展”、“服务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展商满意度”,相信会让参会企业和观众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