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挺进西南 欲借国内快递深耕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7:57 中国经营报

  作者:柴莹辉

  今年,是中国物流业全面开放“元年”,跨国巨头在中国的布局和竞争愈发激烈。UPS(联合包裹)、FEDEX(联邦快递)等公司不惜付给中方合作伙伴巨额“分手费”而独资。近日,记者就目前的物流市场状况对话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

  《中国经营报》:最近,一些行业存在这样的争论:对外资开放过度造成外资处于某些行业的垄断地位。物流业目前也取消了对外资的大量限制,让其与国内企业同台竞争。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陈嘉良:开放是全球化的产物,对中国有利。通过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已融入国际经济圈。我觉得把外资企业和国内企业区别看待不恰当。要看到外资在中国的发展与内资企业有一致之处,按中国的法律做事,按中国的税法缴税。都是立足于中国的企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好处。

  《中国经营报》:今年,联邦快递宣布4亿美元收购了大田的国际快递业务和大田的中国国内快递网络。关键是在目前政策限制的前提下,这部分国内快递网络何时发挥作用?

  陈嘉良:我觉得政府对国内快递业务有开放的态度,我们已经进入准备过程。一方面要看政府审批(联邦快递收购大田业务)的时间,另一方面要看中国经营国内快递业务的法律规定。目前相关条例还有不明确的地方。未来政策明朗,我们利用大田的网络和资产将提供优质的国内快递服务。

  《中国经营报》:今年下半年,联邦快递(FEDEX)一个重要的举措是要在成都建立分公司,此前你的竞争对手UPS(联合包裹)、DHL(敦豪)、TNT(天地快运)等纷纷在四川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西南市场对FEDEX的重要性何在?

  陈嘉良:成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进入成都,使其对物流服务的需求猛增,强大的物流市场发展空间与潜力不断显现,这是我们看好成都、落户成都的原因。联邦快递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将主要瞄准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企业及本地进出口贸易企业的产品运往国外的物流需求。成立分公司后,成都到美国的货物投递时间为2个工作日,以往相同路径所需时间要3个工作日,现在足足提速了24小时,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