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的再掀绿色节能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22:29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陈淑亚报道

  近日CIEN记者从美的公司总部获悉,美的空调携手绿色环保组织“地球村”,在北京举行了“绿色风暴·节能普及新深度”新闻发布会,并推出了对国家空调服务标准制定具有重大参考意义的“深度清洗”节能服务及其企业标准。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王若虹透露,《家用空调清洗服务认证》有望在近期推出,《家用空调清洗
国家标准》也正在论证之中。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方洪波表示,美的这次推出的“深度清洗”服务,是针对空调使用及保养过程中以节能为目的的增值型服务,这是在美的自2004年9月推出让百姓“买得省、用着省”的高能效V系列节能空调之后的又一重大行动。

  中国节能认证中心副主任于洁指出,当前,节约

能源,建立
节约型社会
是社会所关注的热点,而对于作为能耗大户的空调行业而言,产品及服务节能化方向更是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所长王若虹表示,这次美的家用空调“深度清洗”专业节能服务的强势推出,必将会掀起空调服务领域的节能革新风暴,同时他还透露《家用空调清洗服务认证》有望推出,《家用空调清洗国家标准》也正在论证之中。

  业内人士也指出,“深度清洗”是空调行业服务领域全面升级的跳板,是又一次的服务创新,与以往空调行业的质变一样,由于“深度清洗”本身的专业难度及其他因素的高要求,若想将这项服务真正落实并实现普及,达到利国利民目的,至少需要四大门槛:一是完善的全国服务网络;二是高效而训练有素的服务团队;三是强大的资金实力;四是先进的技术优势。

  观察家分析,美的以身作则,通过建立服务节能的新高度,带动整个行业来承担绿色环保责任,对于美的来说,这是推进自身、用户、产业及社会发展的多赢选择,而对中国空调售后服务的转变及整个社会的节能环保事业也将意义深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