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学老师写信建议征收绿化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57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肖雄)“我是湖南省委张书记的秘书。您寄给张书记的文章《水电开发,要建大坝,还要搞绿化》,张书记已经详细看了,认为您的建议很好,所以把您的文章留下了,并要我转告他对您的谢意。”这是湖南省安化县第二中学张跃老师给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写信后,听到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一句话。

  到底是什么惊动了省委书记?记者今天电话联系了张跃老师——

  张跃激动地告诉记者:“3月初,我给省委张书记写了封信,主要内容为:为了使水电站永久有水发电,为了使矿产开采地不再百孔千疮、尘土飞扬,应向水利资源和矿产资源的开发者征收绿化税,用来绿化水电站上游流域和矿产开发地。”

  “就资江流域而言,除了资江干流上的大型的柘溪水电站和低水坝马迹塘水电站之外,上世纪在资江的主要支流上建成的各小水电站,因无水发电,绝大多数都只剩下一座废弃的干坝。而幸存的几座小水电站,也只能在梅雨季节断断续续地发一两个月的电,其他时间,则是干坝一座,无水发电。”对此,张跃深感痛惜。“……所以,无论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来说,搞水电开发的同时,更应重视水坝上游流域的大地绿化,这样,至少可以防止水坝将来变成干坝。……而水电站交绿化税,就是解决此问题的最好办法之一。”

  “你们有什么建议,可以直接找我。”——这是张书记刚来湖南上任时给老百姓的承诺,而张跃深深地记下了这句话。

  “我认为自己的建议非常重要,所以就赶在植树节前写信给书记了。”张跃告诉记者。

  令张跃没有想到的是,正在首都北京开会(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张书记竟然亲自批示要求重视此建议。张跃说:“身为上任不久的一个省委书记,工作头绪非常复杂,在日理万机之时,竟然还记得交待秘书给提绿化建议的普通教师一个答复,真让我感动!”

  感动之余,张跃委托朋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了一个帖子。

  他写道,“在这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我特意拿张春贤书记心系绿化的一件小事与大家分享,为的是想和大家一起努力,绿化好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因为,绿化地球,造福人类,功在千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