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LG电子中国区重大策略调整 新帅力促三大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02 信息时报

  ●以专业化、集中化战略积极推进事业模式的差别化

  ●情报通信和家电营业相分离,建立各事业部门专业化的组织结构

  ●以手机,PDP、LCD平板电视为重点事业,集中力量主攻家电高端产品

  时报记者 施业传

  上任两个多月后,昨日,LG电子中国区总裁禹南均终于对外宣布其履新后的重大策略调整,LG电子中国区的情报通信业务和家电营业业务首次分离成各自独立运作的部门,今后LG电子中国区将通过实施专业化、集中化战略,全面推进事业模式的差别化。

  这位被称为“推动LG电子实现巨大成功”的传奇性人物对中国业务的首次操刀,引起业界极大关注。

  全面推进“蓝海战略”

  禹南均日前对外公开提出,为了在中国地区全面推进“蓝海战略”,将在中国通过实施专业化、集中化战略,全面推进事业模式的差别化。他认为,这是确保LG电子在中国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和确保市场竞争力的革新措施,将通过事业模式的差别化,提高营业组织的效率,流通及市场的选择和集中等方面来实现。

  据了解,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LG电子在中国的事业规模全面扩张。如今在中国的13家工厂全部实现了盈利,且每年增长达到30%以上,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消费需求的日趋复杂,为了能够在堪称“奥运会竞技场”的中国内需市场里脱颖而出,禹南均特提出了以事业模式的差别化作为突破口。

  禹南均表示:“在产品方面,将重点放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手机,PDP、LCD平板电视及高端家电产品为主进行企业经营。”

  在营业上,“LG电子中国地区将把情报通信营业部门和家电营业部门分离开,加强营业部门的专业性;同时,各事业部门将分别主打高端产品。”在流通渠道上,“将主要力量集中在能够卖出高端产品的大城市,以重点大城市为中心根据产品特性进行选择和集中。另外,要积极的将法人所在地区流通费用的比较优势运用到营业中,达到最佳效益。”

  中国区划成五大架构

  与此同时,禹南均还宣布对中国区架构进行调整,设立五大区。据他介绍,为了使分散在各地的营业组织,运营的更加有效率,将中国地区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华西、东北五大区域进行集中化管理;在各个区域的重点城市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地建立大分公司体制;重新整编的五大分公司作为中国内销事业的主体,将被建立为同时拥有权限和责任的独立经营体制,效率极大化,强化市场对应能力,积极推进本地化建设。

  而此前LG电子中国区共有8个分公司,此次调整后,原来的南京、武汉、天津等3个分公司被取消掉,而相应的营销职能分别被并入上海、成都、北京等3个分公司中。

  对此次LG电子中国地区的重大变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LG电子是想借以专业化和集中化战略来为在中国实现“蓝海跨越”确立更加牢固的事业基础。禹南均也指出:为了在中国市场创造‘蓝海’,我们将通过组织专门化和集中化,达到组织效率极大化,并以此在中国市场一决雌雄。”

  相关报道 LG电子转型高端

  日前,LG电子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LG电子全球实现3.1亿美元的净利润,比前一季度增长99.0%,同比增长91.1%。由于超过预期,在业绩公布的当天,LG电子股价上涨3.73%,而去年第四季度,LG电子股价上涨28%。

  伴随着全球业绩的飙升,LG电子全球总裁金双秀在新年致辞中宣布“全面推进蓝海战略”,加快进入电子情报通信领域“全球TOP3”目标的步伐。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电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已降至0.61%。这一现实与LG电子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9.1 %的全球家电利润率形成鲜明对比。LG电子借此进一步增强了向高端转型的信心。

  据介绍,LG电子一方面明确了GlobalTop3的业绩目标,另一方面更是体现了LG电子以创新为龙头,专注于创造客户价值的企业经营理念的核心所在。自2005年5月起,LG电子便通过统一的蓝海战略在全球范围贯彻这一理念,其中,人才培养是整个战略推进的核心环节,蓝海人才培养计划将进一步推动蓝海战略的全面推进。

  目前,LG电子在中国的高端转型过渡已达两年,期间已经在IT、通信和家电领域有所建树,推出了网络家庭、3G手机、世界第一部3G三模手机等尖端3C融合产品。时报记者 刘 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