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瑞士罗氏制药称其达菲年产量有望提高三分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6日电 (记者 杨伶) 瑞士罗氏制药集团16日在总部巴塞尔宣布,到2006年年底,其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年产量有望提高三分之一,从早先预计的3亿剂提高到4亿剂。

  罗氏集团发布的一份公报说,该集团过去几个月选择了多家外国同行进行合作,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生产设备,因此有能力到今年年底将达菲年产量再提高1亿剂。

  罗氏集团总裁弗兰茨·胡沫今年2月初曾宣布,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危险正使得达菲的需求快速增长,罗氏将努力到2006年年底将达菲的年产量提高到3亿剂,并正为此与一些同行进行合作。

  罗氏集团新发布的公报说,该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一个世界范围内的生产网络。通过这个网络,罗氏与9个国家的15家合作伙伴签订了共同生产达菲的合同。罗氏称,其与第二家中国公司进行的“次级许可证”转让谈判正进入最后阶段,协议达成后将允许该中国公司生产达菲。罗氏集团还正在研究与非洲国家分享达菲生产技术的可能性,以便允许非洲国家也能生产达菲。

  此前,罗氏已授权一家印度公司和中国

上海医药集团生产达菲。这是罗氏集团首次转让生产达菲的“次级许可证”。

  达菲是目前公认的比较有效的抗流感药物。该药物可以阻断流感

病毒表面一种酶发挥作用,从而防止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内其他细胞。达菲还被认为具有防治
禽流感
的功效。罗氏称,迄今共有65个国家或地区订购了达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