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医药业首现区域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42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袁茵

  北京报道

  近日,四川科伦药业、德仁堂等12家医药商业企业代表在成都签订联盟协议。他们将与哈药、石药、广药等110多家制药巨头完成对接,双方将在供货、终端促销、门店维护、资
金支持等方面集体合作。

  据了解,12家医药商业代表的年销售总额达300亿元,其中规模较大的几家年销售额都在20亿元以上。大部分企业拥有自己的医药销售门店。

  按照协议,制药厂将停止在各药店的返利活动,而以降低批发价形式回馈药店,同时在药品采购招标方面双方将结盟共同参加竞标。

  此次事件的发起方——德仁堂医药公司的曹总经理介绍,这次的协议是在四川省医药物流峰会上达成的,除了这12家比较大的医药商业公司以外,还有100多家中小型商业企业、零售企业参与了该协议。

  “此次联合不仅是厂商联合,还是商商联合。目的是为了将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转变成合作。大家共享资源。”曹总说,“峰会上已经制定了一些相关协议,但条款还不完善。

  不过,对此次联盟的详尽情况无论德仁堂还是科伦药业(四川地区另一医药商业企业巨头)都以事先有协定为由拒绝透露。

  北京京卫大药房副总经理卢时刚认为,300亿元的份额很大,这个联盟的规模不小。据悉,目前北京医药市场年销售额为200亿元左右。但医药采购联盟在国内已经出现过很多,他们拒绝透露消息可能是因为合作模式还有待商榷,有关具体药品的优惠方案还没有落实。

  一位接近此联盟的人士透露:“虽然联盟成立了,但是实质性的东西不多。谁都不愿意把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拿出来共享。药厂不愿意,商家也不愿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