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富士与诺日士结盟冲印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全球领先的影像业厂商富士和诺日士日前宣布,将在冲印领域结成全球联盟,共同扩展冲印业商机。

  两者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富士授权诺日士使用其领先的数码冲印技术,诺日士将把这些技术结合自己的技术制造新型数码冲印机;双方还将在售后服务方面展开合作,为数码冲印店提供一致而可靠的服务。目前,双方联合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装有诺日士新开发的“iBea
mEngine”*1技术,可以支持富士的CP-49E冲药,并通用富士的相纸。这是全球影像业上演的“影像文化”保卫战的其中一幕,而不久前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古森重隆刚刚发表了将力挺“影像文化”的言论,并承诺继续提供卤化银关联产品,例如胶卷、一次性相机和彩色相纸。

  据悉,全球小型数码冲印机市场的份额集中在三大厂商手中———富士、诺日士、其士。其中,富士和诺日士一直上演双雄会,成为该行业的领导者,此次双雄结盟,主要背景是,影像业“百年老字号”柯尼卡美能达2006年1月19日突然宣布将退出影像业,使行业陷入一片恐慌,在此之前,影像业巨头爱克发已黯然离场———影像业一系列不利消息的传出,已严重挫伤了业者的信心。再加上受数码化的影响,冲印业正面临着打印和不输出的双重挑战,影像业只有通过战略调整,才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影像行业研究中心的研究专家表示,全球两大数码冲印机厂商———富士与诺日士强强联合,及富士坚持“影像文化”的强势表态,将有助于维护影像业者的信心。

  行业大洗牌诞生影像业新格局

  进入2006年3月,影像业的大洗牌因为影像业厂商战略调整力度加大、数码转型速度加快而变得异常激烈。相机、胶卷、冲印机、冲印店等领域均改写了旧的格局,进入一个数码化的新影像时代。一批带着影像业“历史标记”的老品牌相继退出了影像业的多个领域,如柯尼卡美能达、爱克发、

尼康等;传统意义上的影像业巨头,如富士、柯达,均在高速转型,希望以新的姿态占据影像业领导者的位置;而一批带着“高科技印记”的影像业新贵,如惠普、索尼,则以崭新的模式杀入影像业分羹。

  谁是影像业新的领导者?中国影像行业研究中心专家预计,2007年就有分晓,而2006年将是影像业震荡发展的一年。(陈海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