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老式住宅下跌空间有限价格趋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专电 (记者 冯亦珍) 上海老式住宅经过一年盘整,价格趋稳。前沿控股集团旗下史丹福老洋房租售中心日前公布的老式住宅去年第四季度指数,与2004年第四季度持平,表明上海老式住宅的价格开始趋稳。

  老式住宅主要是老式花园洋房、建于上世纪初的有西方特色的新式里弄(这里用“新式”,是上海的传统说法,因相对于上海的旧里弄而言,在造型上较现代)、老式公寓房。

  据史丹福租售中心负责人介绍,连续几年持续走高的老式住宅价格在去年6月首次出现下跌走势,2005年一季度,老式住宅的指数为276点,较上季上涨了3.6%,第二季度为285点,上涨了3.3%。但自三季度起,老式住宅的价格开始下跌,第三季度老式住宅的指数为276点,较上季度下跌3.3%。第四季度再次下滑,指数为266点,下跌了3.6%。

  据分析主要原因是:一、投资成本增加。由于

宏观调控实行,对购买花园住宅的单位或个人征收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措施,使得投资者成本增加5%左右,因此,部分有其他投资方向的客户转移了投资领域。二、对购房者资金要求变高。国家宏观调控后,央行加强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监管,将历史建筑的首付款比例提高到50%,这也促使部分自由资金相对短缺的客户转移了投资方向。

  然而专家对于老洋房市场还是比较看好。去年第四季度的指数,刚好与2004年的指数相同,也就是在涨跌互现的2005年,指数走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价位。

  史丹福一位负责人指出,和市场上绝大部分高端公寓及市郊

别墅的大幅跌价相比,老式住宅价格相对稳定。除了自身的文化底蕴和稀缺性外,客户群体相对成熟,境外人口的陆续进入导致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等原因也为老式住宅市场增添了筹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