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海出重手为购房者护驾 严惩违规开发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4日专电 (记者 梁思奇) 北海市一家产权式酒店的数百名购房者最近发现自己上了银行不良信用黑名单:开发商名下的酒店管理公司几个月前停止支付用经营收入代交的贷款月供。针对因开发商违规出现的购房纠纷,北海市政府“3·15”前祭出“重手”,为购房者“护驾”。

  这些措施包括:严查并禁止未取得资质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
可证》以预订、预购、内部认购等方式变相预售等行为;禁止采用返本销售或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的商品房,不得分割拆零销售商品住宅;不得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用户交付新建商品住宅,必须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承担保修责任。

  北海市政府还建立了“北海

房地产网”,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
商品房
预售许可证前,必须在网上建立楼盘表,公布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在内的相关信息,如抵押、查封、备案、办证和销售均价等。

  北海市政府同时要求“市长热线”“政务信息网”等投诉渠道畅通,确保群众投诉有门和政府有关部门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