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星航空将接收首架空客A320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6: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记者杨帆报道 日前记者从武汉东星航空获悉,由湖北三家企业投资8000万组建的东星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正式申请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其筹备负责人汪彦锟告诉记者,东星航空将在5月份接收首架空客A320客机,载客128人,同月正式开飞。

  “我们目前拥有20多名飞行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机长;具体飞行航线正在申请,其中武汉至三亚、广州、郑州等航线都在申报范围当中,不过最后能定下哪几条航线则要拿
到运营许可以后才能定。”汪彦锟说。

  5年内将拥有20架飞机

  今年初,东星航空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下称美国通用)以及欧洲空客公司签订了一份租赁购买意向协议,意向购买1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并租赁另外1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总价值估算为120亿元人民币。

  根据东星和通用、空客的租赁、购买合同,东星所需的飞机将在今后5年以每年3到5架的频率交付,前三年的10架为租,后两年的10架为买。

  票价按民航总局标准定

  东星航空一旦投入运营,票价问题势必影响其未来的发展。“民营航空服务也许会好一点,但是安全问题让消费者信任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票价就是唯一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王牌’了。”一位经济学者向记者分析。

  对于票价问题,汪彦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具体的票价还没定,但到时候肯定要按民航总局给的标准来定价。由此推断,部分消费者关于“民营航空就是廉价航空”的想法可能就要落空了。

  民航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廉价航空公司在国内尚不具备生存和发展的条件,奥凯、鹰联、春秋等民营航空企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可能成为廉价航空公司。

  但也有声音认为,这些民营航空公司的加入毕竟加剧了航空业内的竞争,如此一来,必然会影响旅行团包机的价格,最后仍旧会压低普通游客拿到的机票价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