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企业年薪50万争抢直销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32 深圳商报

  直销牌照发放带来职场新机遇

  企业年薪50万争抢直销人才

  【本报讯】如果你有从事直销行业多年的经验,也许今年能够找到一个不错的职位。

  在国内直销牌照陆续颁发之时,一场直销人才争夺战悄然拉开序幕:目前,安利、雅芳、如新等跨国直销巨头在各地的分公司都在加紧招募员工;一些新加入直销行业的企业,更是求贤若渴。据透露,目前直销企业总监级以上人员的年薪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

  直销企业开出“人才大单”

  “今年安利招聘的前线职位最多,包括收银员、客户服务员等,大约需要700多人。此外,各职能部门也需要聘用很多相关人员。”安利中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姚俊介绍。

  不仅安利公司,包括雅芳、如新、玫琳凯等老牌外资直销企业,以及健康元等刚刚进入直销领域的企业,均开出了人才招聘“大单”。健康元负责直销业务的副总经理蔡耀光告诉记者,公司直销专业人才较为欠缺。记者注意到,近期直销企业的招聘广告频频出现在各大人才招聘网站。除了大规模招聘直销人员,一些辅助部门,如行政、管理、培训等人才,在直销行业内也相当走俏。

  资深直销人才走俏

  直销专家王万军认为,人才短缺已成为直销行业的瓶颈。因此,管理运营人才、高级业务人员、带有一定专业知识背景的专业人员等资深直销人才,都将成为招聘热点。

  事实上,这一现象目前已经在各大直销企业中显现。尤其是一些曾经在安利、雅芳等跨国公司任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成为其他直销企业挖角的重点。安利公司的姚俊坦言,在安利北方一些省市负责人,有的就被竞争对手挖走。

  刚进入直销行业的深圳健康元,对熟悉直销行业管理人才也是青睐有加。蔡耀光坦言,目前健康元关于直销业务、培训、客户服务、IT以及企划方面的中高层,大部分来自跨国直销企业。正式拿到直销牌照后,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的客服中心,还需要更多具有资深直销经验的中高层人员。

  在人才争夺战中,直销企业会开出多少价码来笼络人才?健康元的蔡耀光没有透露公司的具体薪酬。但他表示,目前整个直销行业总监级以上的行情,年薪(包括绩效奖金)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不过,很多跳槽人员的薪金水平并没有如同外界说的翻了很多倍,大致和以前相差不大,只是有了一个新的平台。”

  做好直销商要先学会“做人”

  除了营运人员和培训人员,招募直销人员也是近期直销企业招聘的“重头戏”。姚俊说,由于直销企业的工作特性是与人打交道,因此安利对直销人员的要求是必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外,营养品培训师、

化妆品培训师等岗位还需要一定的专业背景。

  有着四年直销经验的安利直销商陈庆认为,越来越多的公司从事直销,意味着直销从业人员的选择更多,但她不赞成直销员频繁跳槽。她说,从事直销首先要学会做人,才能更容易地推销产品。“从事直销行业并不简单,直销员要比一般销售人员更懂得顾客消费心理,要根据不同年龄、性别、收入人群的要求,进行个性化的沟通。”

  作者:记者 吴素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